"失去一位重要政治家" 王燕軍弔唁安倍

萬紹安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意外身亡,國際關注,而他和台灣的友情深厚,今(11)日上午有相當多民眾,來到日台交流協會現場,在留言板上寫下對安倍晉三的懷念和感謝,同時,與安倍來往密切的前總統李登輝,他的前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出席現場弔唁,提到安倍晉三,他說李前總統與安倍兩人有很多的聯繫,他的驟然離世,對台灣來說是失去一位好友,但對日本來說,是失去一位重要的政治家。

現場簽名,高達2公尺的留言板,全部密密麻麻,幾乎找不到縫隙,這是日台交流協會外面,特別設置要讓台灣民眾,表達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感謝;與安倍關係密切的前總統李登輝,他的前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來到現場弔唁,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對日本的政治工作做為他畢生的職志的時候,我想可能就不會有低潮的問題,但是在那段時間確實有很多的聯繫,他們的討論基本上是非常的廣泛,從癌症醫療然後到國防事務的情報交換等等,這些都有在談。」

台日兩位前元首,兩人互相扶持,也可見台日關係深厚,時間倒回2010年,當時安倍晉三率領90人的訪問團抵台,除了跟當時的總統馬英九見面之外,他更到翠山莊,親自拜會李登輝;2020年,李登輝以98歲高齡與世長辭,安倍晉三雖然沒有親自來台弔唁,但他的公開談話,更是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如今安倍晉三驟然離世,王燕軍直言,他是位難得的政治家,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他所提出來的政治理念就是希望能夠修憲,然後善盡日本在國際社會上,尤其是在我們亞洲的一個責任,台灣人民對於安倍首相的感情,就是一個好朋友的離開,但是在日本來說,他們日本國內是失去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政治家。」

王燕軍提到,安倍晉三最大的願望就是修憲,雖然10日登場的日本國會大選,日本參議院的修憲派獲得3分之2的總席次,算是完成安倍生前的政治理想,不過他卻無緣見到努力已久,好不容易的成果,也讓人不勝唏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