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封鎖烏港口! 四方談判有望重啟糧食出口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俄軍封鎖烏克蘭的港口,許多糧食就囤積在「黑海」沿岸出不去,也因此影響全球物價、甚至引發糧食危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聯合國官員,和「烏克蘭、俄羅斯、土耳其」的代表,昨(13)日開會協商,達成初步共識。預計下個星期就會簽署協議,恢復烏克蘭糧食出口。而在戰爭陰霾之下,烏克蘭農民也是照樣耕作,帶您一起關心。

遠方冒出陣陣黑煙,烏東在戰爭陰霾下,糧食生產不停歇,金黃麥穗搖曳,農民照常工作,烏東農民說:「如果我害怕就會待在家裡你(記者)不是也在工作嗎跟我一樣。」這裡是頓巴斯地區,農田變成戰場,遭到俄軍砲擊,儘管就在戰火前線,農民照樣收割小麥,不讓心血白費,而在烏克蘭南部,農民也在砲彈威脅中耕作。

這些俄羅斯火箭彈和鼻錐,是農民這幾個星期從農地上收集來的,這就是烏克蘭這個地區的真實生活,烏克蘭持續生產,但俄軍封鎖港口,糧食出不去,全球物價飆升,貧窮國家首當其衝。

聯合國官員與烏俄土耳其代表,13日在伊斯坦堡開會協商,預計下周簽署協議,同意烏克蘭糧食,可以從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出口,並確保運送船隻的航行安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次協商成功,不只對我們國家是必要的,不誇張對全世界來說都是。」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也表示,這次協商有實質進展,但他也提到,距離和平談判結束戰爭,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