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砲火! 志工挺進烏東村莊分發物資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日不斷遭到俄軍砲擊,造成百姓死傷。但有一個志工團隊,他們冒著危險,挺進戰爭前線的村莊,分發藥物、嬰兒配方奶粉給當地居民,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而戰火持續延燒,良田被毀,烏克蘭糧食出口下降,也影響到北非國家。怎麼回事?透過鏡頭帶您一起關心。

靠近俄羅斯邊界,戰爭前線的哈爾科夫,有一間藥局隱身地下室,這裡堆滿了外界捐贈的藥物,還有嬰兒配方奶粉,全靠穿著防彈背心的尤莉亞和夥伴們,冒著危險親自送到前線村民手中,警鈴聲響起,附近居民圍了過來,冒雨排隊領取物資,幾乎都是退休人士,和帶孩子的年輕家長,村裡面的醫師也來了,急需胰島素和心血管藥物,烏克蘭哈爾科夫醫師說:「我們真的很需要藥品,這裡沒有藥局,根本沒地方能買東西」

戰爭毀了一切,這裡一度遭俄軍占領,留下滿目瘡痍,而下一座停靠的村莊,距離俄軍更是只有25公里,年長的年幼的都很無助,不只缺藥也缺熱騰騰的一餐,國家藥局網尤莉亞說:「我們遇到的很多烏克蘭人,在俄軍占領時都住在自家的地下室,我們伸出援手因為他們無法自給,戰火持續延燒農田被毀」

仰賴烏克蘭糧食進口的北非地區,像是突尼西亞因此缺糧,這種用來做麵包的小麥,突尼西亞有60%的量,都從烏克蘭和俄國進口,官方告訴我他們根本無法補足缺乏的量,自給自足不容易,戰爭引發糧食危機攸關民生,緊接在後的恐怕就是社會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