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槍擊案追追追! 山上徹也犯案前試槍

安倍槍擊案追追追! 山上徹也犯案前試槍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開槍殺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犯案的相關細節陸續曝光,警方推斷,他對槍枝的使用方式非常熟練,目前仍在犯案現場以及嫌犯曾開槍的地點持續搜索,希望能早日釐清案情,而山上家的鄰居還有親戚,也接受日媒專訪,詳述山上徹也家庭破產的過程,發現早在山上徹也的父親過世前,疑似就有對妻子施暴的狀況。

監視器畫面捕捉到,嫌犯山上徹也犯案前一天,在宗教團體建築外試槍,並坦承當時是從自己的車上開槍,警方推斷山上對槍枝已相當熟練,因此能輕易在狹小的車內射擊,除了案情陸續曝光,日媒也找到山上家,1970年代末期到1980年左右,在東大阪市的鄰居,描述山上家當時情況,山上家友人VS.記者說:「丈夫喝了酒之後,講話就會變得很粗暴,(太太當時是什麼反應),她一直忍耐著。」

鄰居回憶,在山上的父親過世前,夫妻就不時發生爭吵,山上的父親過世後,母親帶著三個孩子回到娘家,並在1991年加入統一教,山上母親大學同學說:「從家庭的痛苦中獲得拯救,她(山上母親)是這麼告訴我的,說都是宗教的力量,感覺她真的非常沉迷其中。」山上母親的大學同學表示,當時聽說統一教,集團結婚和獻金問題,曾勸說山上的母親不要再去教會,不過她顯然深陷其中。

山上家親戚說:「山上的母親到外祖父公司,擔任會計工作,但外祖父過世後,山上的母親便賣掉房子和公司。」日媒報導指,山上的母親為了宗教獻金,賣掉親人的保險以及土地,並在2002年破產,他也失去讀大學的機會,而警方推測,山上徹也今年5月辭去派遣工作後,或許是生活再度陷入困境,才促使他犯下驚動全球的槍擊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