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結束中東4日行 伊朗大秀無人機艦隊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16日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返回華府,結束了他上任後首次訪問中東的4天行程。不過拜登在中東訪問期間,向來跟美國不對盤的伊朗,展示了伊朗海軍無人機航艦艦隊,嗆聲意味濃厚。另外伊朗外長還駁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指稱伊朗將提供俄羅斯數百架,可裝備武器無人機的說法「毫無根據」。但是美國指俄羅斯代表團,上個月曾兩度到伊朗空軍機基地,親自檢視無人機。

無人機一架接著一架,依序朝天空飛去,另外還有好幾架,整齊排列在甲板上,伊朗國營電視台15日,播出了伊朗海軍在印度洋,成立了首支無人機航艦艦隊的畫面,伊朗方面表示一艘軍艦上,可搭載50架無人機,而選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尋求支持,對抗伊朗威脅的同時,大秀無人機和航艦,嗆聲意味濃厚,伊朗總統萊希說:「我要向美國及其盟友,傳達一個訊息,就是伊朗這個偉大國家,不會接受任何在這個地區的,不安全跟危機,任何錯誤行動都會得到伊朗嚴厲和遺憾的回應。」

另外針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指稱伊朗將提供俄羅斯數百架,可裝備武器無人機,以及俄羅斯代表團在6月時,至少兩次前往了伊朗中部一處空軍基地,檢自檢視這批無人機,藉此補足軍用庫存,繼續侵略烏克蘭的說法,被伊朗批評為毫無根據,至於美國總統拜登16日結束了,為期4天的中東訪問行程,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離開了沙烏地阿拉伯,在離開沙國前,拜登和阿拉伯多國領導人舉行了峰會,他表示華府將繼續全面參與中東事務,不會把影響力拱手讓給中國,俄羅斯等其他世界大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