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宮鬥危機解除 國王露面談心聲

約旦宮鬥危機解除 國王露面談心聲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約旦

中東國家約旦上週爆發宮鬥風波!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將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韓沙軟禁,還指控他顛覆國家。事件進入第5天,國王阿卜杜拉二世首次公開回應,宣布這場危機已經落幕。外界分析,兄弟倆是在舅舅的協調之下,才願意回歸王室的框架,圓滿解決分歧。

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談笑風生,這是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在皇室危機後難得露面。但他說他的內心相當沉痛,約旦國營電視台主播轉述國王聲明說:「過去幾天的危機,儘管不是對我國的穩定性最困難或危險的一刻,卻是最讓我心痛的一刻,因為叛亂來自我的家族內外。」儘管阿卜杜拉二世痛斥叛亂之禍,禍起蕭牆。他也向人民保證,這場危機已經解除,似乎想讓事件到此為止。

CNN記者:「他們想把這一切拋在腦後,他們想結束這段故事,並且試圖重建這個國家的印象,那就是穩定還有皇室的團結。」時間回到上星期六,阿卜杜拉二世軟禁了同父異母的弟弟,前王儲韓沙王子,說他們勾結外國勢力,要顛覆國家。約旦王子韓沙說(資料畫面2021.04.03):「沒有陰謀,我既沒參與也不知情,現況是我的行動受限制,我與外界溝通的能力受限。」

韓沙王子自拍影片說,自己沒有策動任何陰謀,但也批評現在的約旦政府容不下批評。但才過了2天,韓沙就簽字,宣誓效忠王室。而這全靠舅舅居中協調。CNN記者:「阿卜杜拉二世決定,以家族事務的方式處理韓沙王子的事情,國王的舅舅介入協調處理。」這場一星期的宮鬥劇對外拉下布幕,但家族裡後續的處置,恐怕才剛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