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衛隊演訓 睽違8年民眾開眼界

日本海上自衛隊演訓 睽違8年民眾開眼界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前一陣子不停有中國,以及俄國的艦艇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區域緊張局勢明顯升溫,也增加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壓力。而海上自衛隊的「舞鶴地方隊」,日前趁著創立70周年舉行演訓,開放已報名的民眾親自登上護衛艦觀摩,而且更能親眼看見自衛隊展現火力。而這項演訓原本是每3年舉行2次,但受到國際形勢影響一度暫停,上次舉行已經是2014年的事,如今睽違8年再次演訓,反映的也是國際形勢再度變化。

朝日新聞記者說:「我要搭上冬月號護衛艦了。」日本媒體記者登上停在京都府舞鶴市的護衛艦冬月號,海上自衛隊舞鶴地方隊,日前正逢創立70周年,特別舉行演訓,並開放民眾報名參加觀摩。護衛艦在軍樂聲中出港,前往演訓地點若狹灣,只見現場已經有多艘,自衛隊艦艇整裝待命。

日本海上自衛隊說:「這是日向號護衛艦。」除了直升機護衛艦日向號,神盾護衛艦愛宕號等主要戰力,小型艦艇也沒有缺席。朝日新聞記者說:「這是正在以高速航行的飛彈快艇,速度大概有75公里吧。」飛彈快艇「隼號」和「海鷹號」,不只展現速度也不忘秀出武力。海鷹直升機也當場表演發射熱焰彈,各種裝備展示讓民眾目不轉睛。原本每3年舉行2次的演訓曾暫時停辦,如今睽違8年再次恢復,不只給日本民眾直接認識自衛隊的機會,也反映近年日本周邊緊張升溫的態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