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熱線在即 白宮認台海緊張局勢列議程

拜習熱線在即 白宮認台海緊張局勢列議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今(28)日通電話。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透露,雙方可能會談及印太局勢、南海等,連台灣也在其中。美國部分記者認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華府更加關注中國會如何應對台灣。然而,美中可能不會在這次的談化取得任何結論。我國外交部則表示,美方已有向我方事前說明,台美雙方也會保持聯繫,並且關注後續的相關發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21.11)說:「總統先生你好,向在座的你的同事們問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隔著視訊向美國總統拜登捎來問候,2021年11月的這個場景,如今可能要重現。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先後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7月28日通電話,談談印太,聊聊南海,當然也不會忘了台灣。

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我們預計台灣的緊張局勢將被排上議程,我們仍不希望看到,單方面解決兩岸問題或緊張局勢,當然更不希望看到透過武力解決,台灣海峽與周遭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拜登和習近平,到底會不會展開任內第5度通話,華府官員三緘其口,但柯比表示,台海局勢緊張,中國的威脅不斷增加,這是沒有幫助也沒必要的,因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然而一通電話,或許很難改變什麼。

彭博社記者說:「我不會幻想雙邊關係,會因此有所突破。」相較之下,台灣和美國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這場可能登場的通話,美方已向我方事前說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美雙方我們也會保持連繫,我方我們會持續的,來密切的關注後續相關的發展。」隨著中國共產黨20大,將在今年下半年登場,渴望三度連任的習近平,該如何應對台灣,同時與美國打交道,一切需要審慎思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