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擬訪台 敏感時刻美航艦雷根號赴南海

裴洛西擬訪台 敏感時刻美航艦雷根號赴南海 | 華視新聞

陳鋼 游立爾 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風波」持續延燒,如今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出面嗆聲,表示若有人挑戰中方底線,共軍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不過裴洛西究竟來不來,美國方面仍沒有一方敢給出確切答案,彭博的報導也指出,裴洛西8月初這趟出訪,有可能到日本、印尼、新加坡,就連馬來西亞都是可能選項,但是否到台灣仍未定案。而就在這個敏感時機,日前停靠新加坡的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證實已經帶領打擊群朝南海出發,增加外界的想像空間。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25日從新加坡朝南海出發,雖然美方沒透露目的地,但若維持現行航路,預期將經過台灣海峽。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8月初可能到訪台灣,也讓雷根號的動作耐人尋味,而中國也馬上有反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到底是誰,是南海以及亞洲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而在這個敏感時機,人在巴西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表示,他已經提供裴洛西,針對她出訪計畫的安全評估,但沒有透露相關細節。至於裴洛西是否成行,美國方面仍沒有人敢給答案。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我不打算談裴洛西議長的出訪,這該由她和她的幕僚來說,她們就我所知沒有公開宣言,也沒有做出決定。」

彭博社則指出,裴洛西這趟亞洲行,預期可能造訪日本、印尼與新加坡,另外馬來西亞也是可能選項之一,至於到不到台灣,則尚未決定。儘管裴洛西出訪仍是未知數,已經引發中國重要官員接二連三嗆聲,如今中國駐美大使也出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說:「如果有人執意挑戰中方底線,中國軍隊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南華早報更聲稱,如果裴洛西成行,有軍方來源透露,解放軍可能在台灣附近軍演。裴洛西訪台風聲持續在台海掀起波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