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肆虐中國! 多個城市暴雨成災

極端氣候肆虐中國! 多個城市暴雨成災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包含北京在內等中國多個省市,最近遭惡劣天氣侵襲,其中湖南、江蘇跟河南等地,除了刮起大風,有人被吹倒的路燈打中不幸死亡,還下起暴雨,導致多處嚴重積水。山西晉城就發布了暴雨預警,多個縣市的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街道成了河流。河南洛陽市也因為短時間內降下暴雨,導致市區淹水,積水深到成年人的腰部。不過有民眾拍到一名穿著白裙的女子,像走平衡木一般,走寬約5公分的道路汽車分隔護欄上,下方則是汪洋般的積水,讓不少人看傻眼。

穿著黑衣白裙的女孩,小心翼翼走在窄窄的,汽車分隔護欄上,她下方的道路,全都淹沒在水裡,女孩保持平衡起初還穩穩,但走到將近一半時,突然身體明顯歪了一下,但她很快又抓到平衡,繼續向前走,影片拍攝者張女士說:「太神奇了,平衡力真的很好,那段路挺長的,她沒有掉下來,直接走到了高架上。」

這一幕讓不少人看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許多人都很佩服,她驚人的平衡感,如果不是因為市區積水嚴重,恐怕不會出現這個驚奇畫面,中國央視新聞說:「雨量達到100毫米以上,一些地方積水嚴重。」包括北京在內等中國多個城市,這兩天都降下暴雨,中國氣象單位也針對各地,發布暴雨預警,其中山西晉城多個縣市,在短時間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

來不及宣洩的積水,把市區變成一片汪洋,多部車輛被淹,有的駕駛人躲避不及,被困在水中,只好緊急出動消防人員,把車子推到安全的地方,除了降下豪雨,部分地區還刮起大風,江蘇徐州和湖南石門縣,就因為大雨伴隨的強風,把店舖招牌吹落,電線被吹斷冒出火花,社區高樓的窗框也被吹掉,還有一名騎士被吹倒的路燈擊中,不幸死亡,其他地區也發生大小不一的災情,只有北京故宮因為大雨出現「九龍吐水」,成為這波豪大雨中難得的景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