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桑達"侵台機率低 全台雨彈連炸7天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今(29)日開始低壓帶逐漸接近,上午各地還是高溫,但下午開始各地山區開始出現午後雷陣雨,未來一周全台天氣不穩定,直到下周四都會有降雨。

撐傘躲太陽的日子,要變成躲雨了,桑達颱風28日晚間8點生成,全台未來一周,將迎接降雨來襲。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通過琉球海面之後,往東海方向前進,整體的路徑離台灣距離都非常遙遠,因此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但東方海面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氣增多,29日晚上開始到31日,午後雷陣雨機率增加,下周8月1日到8月3日,整體降雨狀況會更明顯,短暫陣雨機率增加。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目前預估整個低壓帶,水氣影響比較明顯的時間點,大概是在8月1日到3日,那4日之後水氣會慢慢地減少,不過整體雨勢看起來,大概要4-5日以後才會逐漸地緩和。」

這雨恐怕得下7天才會稍稍趨緩,但29日全台依然高溫,花蓮亮起紅色燈號,38度高溫出現機率,宜蘭、台東、屏東出現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新竹縣、嘉義市還有高雄,也亮起黃色燈號,周末到下周天氣依舊不穩定,出遊還是別忘了攜帶雨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