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今晚第5度通話 討論烏俄.台海議題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CNN等多家外媒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拜習會」,就在台灣時間28日晚間8點33分登場了。這也是拜、習兩人,在國家元首任內第5度通話,兩人主要談到管理經濟方面的競爭,外交議題方面,除了談到烏俄戰爭,當然更少不了近期緊張升溫的台海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第5次隔空相會,兩人在28日晚間進行通話。白宮國安會日前就預告,這次「拜習會」會聚焦,美中雙方如何管理,經濟方面的競爭,也會談到烏俄戰爭,另外就是各界關注的,印太和台灣議題。特別是台灣,事前就被各界認為,是兩人的主要話題之一。

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我們預計台灣的緊張局勢,將被排上議程,我們仍不希望看到,單方面解決兩岸問題或緊張局勢,當然更不希望看到透過武力解決,台灣海峽與周遭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也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中方升高威脅沒有幫助且沒有必要,媒體也不期待這通電話能立刻帶來改變。彭博社記者說:「我不會幻想雙邊關係,會因此有所突破。」近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可能造訪台灣,也讓這次「拜習會」時機格外敏感。台海形勢如何變化,端看兩人的政治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