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野火燒不停 肆虐美加州.歐洲多國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今年夏天的歐洲跟美國,都發生了嚴重的山林野火。在歐洲方面,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附近的森林野火,在風勢和高溫助長下,大大增加了滅火困難度。另外西班牙中部和義大利多個地區,也接連發生野火。至於美國加州北部靠近奧勒岡州區域,也爆發了今年以來最大一場野火,目前已知燒掉了2萬多公頃的林地。

美國加州北部爆發今年最大野火燒毀2萬公頃土地兩千名居民撤離,今年夏天的歐洲民眾,最常看到的景象,恐怕就是森林野火,從葡萄牙西班牙,一直到義大利,這段時間接連發生,森林野火,其中距離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約30多公里的,南部城鎮馬夫拉,當地時間31日下午3點,爆發野火,消防隊員雖然拚命灌救,但由於氣溫炎熱乾燥,再加風勢強勁,讓消防員疲於奔命,至於兩個星期前,發生在中部城市歐倫的野火,燒毀了數千公頃的林地,甚至動員了全國1千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而西班牙和義大利,也上演了類似情況,其中義大利北部,還出現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讓滅火行動更加困難,至於大西洋另一頭的美國,同樣也是燒不停。

美國加州北部靠近奧勒岡州區域,日前爆發野火,到目前為止已經燒毀了2萬640公頃的林地,這場被稱為麥金尼的野火,由於火勢蔓延迅速,又沒有得到控制,已迫使2千名居民撤離,還摧毀了房屋和關鍵的基礎設施,州長紐森已宣布爆發野火的錫斯基尤郡進入緊急狀態,幸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獲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麥金尼野火也是加州今年來最大一場野火,之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發生的野火,已有64%得到控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