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普丁檢閱海軍 宣布軍艦將配"鋯石彈"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周日7月31日是俄羅斯海軍日。俄羅斯總統普丁除了乘船、檢閱俄羅斯海軍,同時簽署文件,畫定俄羅斯黑海和北極圈的海上邊界,宣誓俄羅斯海軍盡可能保衛海疆。同時宣告,美國在世界海洋領域爭取主導地位、是「對俄羅斯國家安全的挑戰」。因此未來幾個月,俄羅斯軍艦將配備「鋯石」高超音速飛彈,提升實力以維持戰略穩定。然而,就在海軍日當天,烏克蘭派遣無人機攻擊「塞凡堡」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造成五人受傷。當局下令所有海軍日的慶祝活動全部取消。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赴聖彼得堡、舉行海軍日檢閱儀式。禮炮齊發,普丁乘船,檢閱定錨在港區內的大型艦艇。隨後,小型艦艇以分列式通過閱兵台,接受普丁的檢閱。海軍日除了展現俄羅斯海軍壯盛的軍容,最重要的是普丁在這一天簽署兩份文件。宣告俄羅斯將建立強大的艦隊,以堅決捍衛俄羅斯在世界各個海洋的利益。普丁強調美國在世界海洋領域爭取主導地位、是對俄羅斯國家安全的挑戰。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俄羅斯海軍能以閃電速度,回應所有染指俄國主權自由的勢力,最新發展的鋯石高超音速飛彈系統,世上無武器能與之匹敵所向披靡。」普丁強調,為了提升海軍戰力,未來幾個月,速度高達音速九倍的「鋯石」高超音速飛彈將配備到軍艦上。

然而,就在海軍日這一天,塞凡堡的黑海艦隊總部卻遭到烏克蘭基輔派出的無人機攻擊,至少造成5人受傷之外,海軍日的相關慶祝活動也因而喊卡。俄羅斯當然不肯示弱,加大烏克蘭南部的攻勢,狂炸尼古拉耶夫,炸死了烏克蘭農產大亨百億富豪瓦達特爾斯基。據了解,當地集結了不少準備反攻赫爾松的烏克蘭部隊,也囤積了不少剛收成的糧食,目前糧食損失還難以估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