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勝美地野火"爆炸"燒 6千人急撤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知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南方入口的馬里波薩郡,當地時間22日下午發生野火,由於火勢蔓延快速,延燒面積快速擴大,又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3日,大火已燒毀將近12000英畝的林地,為了民眾安全,當地相關單位撤離了6000名居民,另外加州州長紐森已宣布馬里波薩郡進入緊急狀態。

橘紅色火焰正大口大口吞噬著這間木造房屋,不時可以聽到強勁的風聲跟大火燃燒時發出的聲響,位於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公園西南方入口的馬里波薩郡,當地時間22日發生山林野火,這場被命名為「橡樹野火」的森林大火,在風勢助長下蔓延相當快速。

據當地相關單位表示,截至23日大火已燒毀將近12000英畝的林地,成為加州今年最大規模的野火,相關單位已下令6000多人緊急疏散,空拍畫面也顯示,山林野火產生的濃煙相當驚人,有如蕈狀雲,加州州長紐森已宣布,優勝美地西南部的馬里波薩郡進入緊急狀態。

除了加州有山林野火,美國東部各州也籠罩在一片高溫中,CNN氣象主播賽特:「波士頓紀錄華氏98度(36.67℃),可追溯到1933年」,事實上這個夏天,從歐洲到美國等許多國家,就像被罩在一個大蒸籠裡,各地紛紛出現破紀錄高溫,所有人都大喊吃不消,美國民眾說:「太熱了真的太熱了,真是熱死人了。」

科學家指出,除了人類使用石化燃料導致氣候變遷,讓地球溫度越來越高外,北極暖化噴射氣流遷移,還有海洋溫度升高,把熱空氣困在大面積地理區域內的熱穹蓋頂現象,都是導致歐美這波熱浪的主要原因,若人類再不採取有效的改善行動,例如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等,往後每年夏天恐怕只會越來越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