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深夜最新談話:台灣從不會被挑戰擊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昨(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危及台海和平,總統蔡英文昨日晚間特別發表談話,嚴正譴責中國破壞台海現狀,侵犯我國主權,以及威脅國際安全,總統強調不會被挑戰所擊倒,更談到國軍已經加強戰備,請全體國人安心。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面對中國的威脅,總統蔡英文強調,我們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但也會堅定不退縮。

總統蔡英文說:「我要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守住民主自由的決心之外,總統表示,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即時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並且向國人表示在未來幾天,中國勢必會密集進行訊息戰。最後總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並且向全球民主夥伴提出共同合作,維護台海和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