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4飛彈飛越台上空 專家:大氣層外不影響

共軍4飛彈飛越台上空 專家:大氣層外不影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成功訪台,讓中國相當不滿,從昨(4)日開始在台灣周遭6處海域和空域軍演,而且中國向台灣發射9枚的常規導彈,日本防衛省公布軌跡圖,看見有4枚常規導彈的軌跡,判斷飛越台灣上空,但軍事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國發射的飛彈,我國雷達偵測高度100公里以上算是大氣邊緣,並不會影響台灣。

中國發射9枚的常規導彈,其中5枚落到日本專屬的經濟海域,而防衛省的示意圖顯示,其中有4枚常規導彈的軌跡,判斷飛越台灣上空4枚都是從中國福建發射飛行了500到550公里。中國飛彈首次穿越台灣,國防部表示飛彈發射後,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區域不會造成危險。

我國國軍在中國飛彈發射出去的第一時間,運用監偵系統就可以精準掌握,中國東風系列的飛彈彈道,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對於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軍事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國軍方發射後,我國雷達就會計算高度跟落點,高度100公里以上就算大氣邊緣,依照《太空法》概念屬於外太空,不會有領空問題,但國軍加強戒備,嚴密監控敵情狀況,守住台海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