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痘逾6600例持續擴散 列"公衛緊急事件"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猴痘疫情快速擴散,目前已有超過6600例確診病例,拜登政府宣布,將猴痘列為公衛緊急事件,要提升猴痘疫苗的產量與配送。因為現在,美國猴痘疫苗的數量不足,不少民眾想打也打不到,還有人從紐約大老遠跑到舊金山,就為了接種疫苗,CNN也採訪到一名之前確診猴痘的民眾表示,感染期間他痛到,無法走路。

民眾大排長龍,就是要接種猴痘疫苗,有人半夜就來排隊,還有人預約不到,從紐約大老遠,跑來舊金山打疫苗,美國民眾寇迪說:「這代表大家真的很擔心。」美國猴痘疫情升溫,拜登政府4日宣布,列為公衛緊急事件,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協助提升疫苗生產與配送,包含實施新的疫苗策略,有望將疫苗數量增加五倍。」

猴痘快速擴散,病例持續上升,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直言,約有160萬美國人,屬於高風險族群,應該要接種疫苗,但現實狀況是,疫苗數量不足,想打也不一定打得到,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說:「丹麥的一家小型製造商,正在為全世界生產疫苗,他們的產能非常有限。」

感染猴痘有多不舒服,先前染疫的凱文,症狀持續兩周,痛到無法行走,美國民眾凱文說:「就好像有人拿打孔器,在我全身打洞一樣,就在我皮膚上,我沒辦法走路碰東西,真的很難受。」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猴痘來勢洶洶,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民眾也還在苦等疫苗,就怕病毒趁虛而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