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國際關注 我駐外使節發聲捍衛主權

中共軍演國際關注 我駐外使節發聲捍衛主權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陳書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隨即展開軍演,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昨(5)日接受美國電視台專訪,呼籲中方理性克制,另外駐瑞士、法國、義大利代表,也紛紛接受各國媒體訪問,捍衛台灣主權,也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中國對台恫嚇,和台灣站在一起,堅守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想要和平,也願意做任何事來降低局勢緊張,但台灣不會放棄自由,我們不會把民主視為理所當然,也不會將朋友視為理所當然。」

裴洛西訪台之後,中國大動作實彈軍演引發區域緊張,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美國公共電視PBS專訪,堅定重申不求戰也不放棄自由的立場,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區域利益關係者,也應該要遵循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平和穩定將會是每一個人的利益。」

多位駐歐洲國家代表,也紛紛接受媒體專訪,從不同角度強調,世界各國應共同關注,中國對台灣的恫嚇,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說:「希望中國能夠,減少這些對台灣的威脅,以免對全世界不管是經濟,還有戰略的平衡造成最大的威脅,危害世界和平。」

而駐瑞士代表黃偉峰特別指出,台灣人民面對威脅的韌性,也期盼瑞士表態,支持位處民主前線的台灣,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德文口譯)說:「台灣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準備,不想因為中國的威脅,生活在恐懼當中。」若有人被殘暴對待,大家卻都沈默,放任大國霸凌小國,長期而言對大家都不利,駐法代表吳中則表示,若中國發起戰事,勢必影響台灣晶片製造及供給,全世界的工廠將被迫停工。

駐法代表吳志中說:「台灣生產的(高階)晶片世界產量70%,想像一下如果戰爭開打,晶片就無法製造,法國的汽車手機電腦就不能再運作。」沒錯,吳志中代表更進一步強調,台灣不需要宣稱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是需要好好保護的珍寶。

駐法代表吳志中說:「台灣是一個法國沒有承認的主權國家,但也不是由法國來決定,台灣是不是主權國家,我們有民選總統有領土有憲法,這些都是構成國家的要件。」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國際社會是否能夠攔阻,將是關鍵,駐外使節透過外交途徑及媒體積極發聲,捍衛台灣主權,也呼籲各國和台灣站在一起,堅守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