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市場大火 延燒22小時終獲控制

北九州市場大火 延燒22小時終獲控制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九州,有一座歷史悠久的市場「旦過市場」,有上百間店鋪。當地時間10日晚間發生大火,燒了22個小時,火勢才被控制住,延燒面積達2千平方公尺,好多店家都被燒毀,包含一間有80多年歷史的電影院,也毀於一旦,讓業者非常傷心,至於起火原因,當局還在調查當中。

屋頂冒出熊熊烈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建築物被燒得面目全非,消防人員忙著灌救,民眾憂心忡忡,眼睜睜看著大火燒毀,這裡是日本北九州的旦過市場,有上百家店鋪,號稱北九州的廚房,10日晚間發生大火,包括一間,超過80年歷史的電影院「小倉昭和館」,也被燒毀。

小倉昭和館館主樋口智巳說:「從外面看到,霓虹燈招牌完全被燒焦,就覺得應該沒救了。」不只是電影院,而是乘載回憶的地方,更是館主心裡的歸屬,馬上就是創立滿83年的日子,卻被祝融吞噬,這場大火燒了22個小時,火勢才被控制住,燒掉2千平方公尺,多間店家遭殃。

這名花店店長,蹲坐在路邊,無語問蒼天,記者VS.花店店長說:「(知道自己店舖的狀況了嗎),被燒到了,這次被火燒,連加油這種話都說不出口,就是完了。」起火原因,疑似與店家烹調不慎有關,當局還在進行調查,儘管火勢已經撲滅,災後復原也還需要一段時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