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全歐 法.西.義山林野火燒不停

Tuhi Martukaw 編譯  / 西班牙

今年入夏以來,歐洲許多地方連續創下高溫紀錄,熱浪一波波不見緩解,無論是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消防人員連日來疲於奔命,持續對付燒不停的森林野火。這樣的高溫,光是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就造成超過千人不幸熱死。科學家表示,這樣的極端高溫跟氣候變遷有關,並且會更加頻繁且強烈。

從高空撒下阻燃劑,這是在法國西南部省分吉倫特,在義大利威尼斯省比比翁鎮,飛機來來回回不斷灑水,西班牙與葡萄牙接壤的埃斯特雷馬杜拉自治區,直升機從高空灌救,從高空到陸地,無論是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的消防人員,連日來疲於奔命,持續對付燒不停的森林野火,法國吉倫特省消防局局長維梅倫說:「我們得以在過去24小時,控制火勢的蔓延,但沒有辦法撲滅,因為天氣的狀況不允許」

在這樣的高溫下,造成歐洲西南部各地發生森林野火的夏季熱浪,仍然不見無緩解,法國已經有1.1萬公頃的林地受災,1萬4千人被疏散撤離,法國政府也針對好幾個地區,發布高溫紅色警示,要求居民必須要高度警覺,法國環境部初級部長庫拉德說:「這是一個特別艱難的夏天」,西班牙已經經歷一整個星期的高溫,甚至創下高達45.7度的紀錄。

西班牙氣象局表示,熱浪將會在7月18日趨緩,但氣溫仍然很高,西班牙全境數10起的野火蔓延,切斷道路也迫使數千人撤離,受災民眾說:「我很難過,我的小姨子和太太的農場燒掉了,家族農場整個被燒毀了」,義大利則是遭遇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和極端熱浪,預計近日義大利北部許多城市,將出現高達42度的高溫,歐洲各國也傳出高溫致死的不幸消息,西班牙和葡萄牙總計已經超過千人,因為高溫而喪命,科學家將這樣連續高溫現象,歸咎於氣候變遷,還預測極端天氣將更頻繁且強烈,歐陸部分地區氣溫,預計還會再創新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