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現極端天氣 山西暴雨.青海冰雹

Tuhi Martukaw 游立爾 報導  / 中國

中國各地在近期紛紛出現惡劣天氣,在青海降下雞蛋大小的冰雹,連續12分鐘造成許多人受傷,還有好幾百輛的車輛毀損、上百頭羊隻死亡,同時像是在杭州、重慶等地,都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山西則是在10日暴雨,引發洪水,許多人受困,也造成房屋和道路毀損,災情慘重。

滾滾洪水水勢洶湧,車輛被沖往下游,整個城市成為水鄉澤國,從8月10日晚上開始,中國山西中陽縣遭遇年度最大降雨,降水量達到205.8釐米,暴雨引發洪水,造成許多人員被困,救難人員緊急搜救,也有許多房屋和道路被大水沖毀,中陽縣急難辦公室主任劉輝說:「我們這個道路沖斷了,現在我們組織的應急救援力量,已經把道路剛剛搶通。」

趁天氣轉好,洪水漸漸退去,趕緊清淤救災,搶修道路,不過仍然要提高警覺,中國央視記者說:「在未來的3天,還會有降雨的發生。」在中國西部青海,則是在8月9日出現冰雹,雞蛋大小的冰雹,最大直徑4.3公分,連續下了12分鐘,路人紛紛躲避,許多人被冰雹砸傷,車窗玻璃也被砸破。

目前有7百多輛車受損,1百多隻羊死亡,還有部分戶外帳篷被砸毀,中國央視主播說:「最高氣溫甚至達到41到43.7攝氏度。」除了暴雨和冰雹,中國包括重慶杭州等許多地方,還面臨連續高溫,中國央視主播說:「中央氣象台已經連續23天,發布高溫預警。」中國各地面臨各種氣候狀況,有關當局也提高警覺,應對可能會釀成的災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