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熱對流旺盛 南投塔塔加.中寮下冰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序剛過夏至,全台都出現30度以上高溫,在南投塔塔加和中寮等地區,午後還下起冰雹,塔塔加的冰雹像米粒大小,大約下了20分鐘,中寮和仁愛地區的冰雹有如小顆粉圓,落到地面就隨著雨水融化,氣象站表示,部分山區午後對流旺盛,會伴隨打雷、閃電和劇烈降雨,甚至下起冰雹,提醒山區民眾要特別注意。

22日下午2點左右,玉山國家公園的排雲山莊,和塔塔加山區,突然下起冰雹,伴隨轟隆隆的雷聲,天空也降下大雨,登山民眾說:「喔下冰雹耶。」像米粒一樣大的冰雹,落在木棧道上,像爆米花一樣彈起來,還發出淅瀝淅瀝的聲響,登山民眾說:「哇好多。」

塔塔加地區的冰雹,下了大約20分鐘,另外在2點半左右,中寮和仁愛地區也開始下冰雹,大小像粉圓一樣,大約下了3到5分鐘,因為是伴隨大雨落下,一落到地面之後,馬上就隨雨水融化,氣象站表示,時序進入夏至,全台出現30度以上高溫,部分山區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會伴隨打雷、閃電和劇烈降雨,甚至下起冰雹,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午後的熱對流發展旺盛,加上高空有適合對流發展的環境,因此對流發展,一直衝到13公里以上的高度,造成有旺盛的對流,產生冰雹的現象發生。」氣象站提醒民眾,未來幾天仍然是類似的天氣,也可能會再下冰雹,在夏季登山,要留意山區劇烈天氣變化,尤其強降雨發生時,不要待在稜線或空曠地區,以免遭受雷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