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號颱風米雷襲日 關東東北恐現強降雨

第8號颱風米雷襲日 關東東北恐現強降雨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今(13)日上午開始,日本關東多地已經開始降雨,由於13日到16日,正逢日本的盂蘭盆節假期,這也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不受防疫限制的盂蘭盆節連假,很多民眾打算返鄉,但新幹線和國內班機都傳出延遲或取消。不過最擔心的,還是東北地區的民眾,因為最近降下破紀錄豪雨,災區還來不及清理修復,又有颱風來搗亂。

東京世田谷區,13日上午就開始降下大雨,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直撲日本而來,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雖然威力並不強,仍可能為關東及東北地區,帶來可觀雨量,日本氣象廳也發出警告,日本氣象廳預報課森永裕幸說:「這個周末就是盂蘭盆節,由於颱風接近可能降下大雨,各地發生災害的可能性很高,氣象廳推測靜岡縣24小時內,累計雨量可能達到300毫米,中午過後東海道新幹線,受颱風接近影響,列車紛紛延遲行駛,讓假期返鄉民眾苦不堪言。

日本民眾說:「想到車子會延遲,25到30分這麼久,還這樣被困在車站。」羽田機場,也有部分國內線班機取消,由於這是疫情爆發後,第一個不受防疫規範限制的,盂蘭盆節,除了海陸空交通被打亂,觀光地區商機也可能受影響,但最緊張的恐怕還是,近日豪雨成災的東北地區。

秋田縣農民說:「受災情況很嚴重,農作物幾乎都毀了。」秋田縣多個地方,從8日開始到13日上午,短短幾天累計雨量是往年8月,整個月雨量的1.5到2倍,大雨沖毀青森縣特產的蘋果,也令農家欲哭無淚,許多農田住宅道路,都還泡在泥水中,就怕又有颱風來搗亂,讓災情雪上加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