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生成! 中南部局部強降雨.年度大潮襲

許綾真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今(12)日凌晨生成,颱風路徑持續遠離台灣,不會帶來直接影響!但今天中南部有局部「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西南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低窪沿海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的現象,另外,南部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觀眾朋友一定要多加留意。

台灣各地連日高溫,走在路上都快融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受到高壓的影響,在花東縱谷、大台北盆地,以及宜蘭的河谷地區,仍然可能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今日清晨,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為,第8號輕颱「米雷」,位在日本南方海面,預測朝北北東轉東北往日本一帶移動,過程中持續遠離台灣,因此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依舊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較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主要會在各地的山區,以及中南部的平地,和桃園以北的平地,提醒這些地方的朋友,中午過後尤其到下午傍晚,這段期間,外出活動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今日到15日適逢年度大潮,桃園以北和嘉義以南的低窪地區,要特別留意,沿海地區須注意海水倒灌或是局部淹水等現象,民眾若前往海邊活動,也要多留意潮位變化,注意自身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