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垮西國音樂節舞台 支架倒釀1死多傷

強風吹垮西國音樂節舞台 支架倒釀1死多傷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主打電子舞曲的「梅杜莎音樂節」,在新冠疫情後首度回歸,8月10日開始到明(15)日,在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登場,本來預期周末會吸引32萬人潮,但是昨天一陣強風吹飛舞台結構,甚至有金屬支架倒塌,造成至少1死、40傷,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活動全面暫停,並且清空場地。

輕快的音樂,成千上萬的參與者,這是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在8月10日到15日登場的梅杜莎音樂節,主打電子舞曲在疫情後首度回歸,但13日凌晨的一陣強風,讓音樂節變了調,畫面中看到部分舞台結構,在空中飄飛翻滾,最後重重摔落地面,甚至有沉重的金屬支架被吹倒在地,風聲強勁,大批歌迷紛紛走避,試圖找尋能夠避難的地方。

梅杜莎音樂節參與者蘿拉說:「突然間吹起大風,空氣非常熱沙子都被吹起來,我們看到有帳篷被吹飛。」西班牙國民警衛隊表示,事發現場至少有5萬人,數十人受到程度不一的輕重傷,其中一名男性不幸喪命,梅杜莎音樂祭參與者崗薩雷茲說:「派對是最不重要的事,重要的是有人因此喪命。」

根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數據顯示,當時陣風時速高達每小時65公里,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活動全面暫停,表演場地也進行部分拆除與清空,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