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運毒躲警 西班牙首破"水底無人機"

陸海空運毒躲警 西班牙首破"水底無人機"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編譯

西班牙警方在昨(4)日破獲第一起建造水底無人機,要運送毒品的案件,當場查獲6台水底無人機,以及現值將近490萬新台幣的大麻及大麻樹脂,逮捕8名嫌犯,全都隸屬於一個專門打造各種海陸空機器要運送毒品的犯罪集團。

經過14個月的查緝,西班牙警方在7月4日,查獲6台水底無人機,以及現值將近490萬新台幣的大麻及大麻樹酯,逮捕8名嫌犯,全都隸屬於一個專門建造各式海陸空機器,要用來運送毒品的犯罪集團,而警方所查獲可以遠端操控的水底無人機,每台配有12個引擎移動30公里的距離,最多可以載運200公斤的毒品。

據信是要用來載運毒品,穿越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間的直布羅陀海峽,這也是西班牙第一起運毒用水底無人機的案件,只有15公里寬的直布羅陀海峽,一直是從非洲走私毒品進入歐洲的要道,犯罪集團無所不用其極要穿越這座海峽,2021年3月西班牙警方在歐洲刑警組織的協助下,查獲歐洲第一艘運毒用潛水艇,同年4月則是在直布羅陀海峽上演海上追逐戰,破獲企圖以快艇運毒的毒品走私集團,逮捕100名嫌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