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救命"! 空投救生衣助溺水少年

薄懷鄭 編譯  / 西班牙

無人機發展至今,不僅可以用在商業用途,還可以拿來救命。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日前就運用無人機救了一名差點溺水的14歲少年。當時無人機在海灘上空巡視時,發現少年在海中載浮載沉,立刻向少年投下救生衣,讓他可以浮在水面上。就在少年穿上救生衣後沒多久,救生員也騎著水上摩托車趕到現場,順利把他救起。

畫面中這名少年,隨著海浪起起伏伏,大浪一波波打向他,少年似乎力氣用盡,周圍也沒有其他泳客能幫他一把,看起來相當危急,不過這時少年上空,出現一架無人機,向他投下一件救生衣,少年用盡力氣試了幾次,終於抓到並穿好救生衣,沒多久救生員騎著水上摩托車,趕到了少年身邊,順利把他救起,救援無人機飛行員佩德雷羅說:「當我們抵達時看到一個,情況相當糟的孩子,幾乎沒有精力可以繼續漂浮,所以我送了件救生衣給他。」

差點就要溺斃的少年,如今撿回寶貴一命,無人機可以說是功不可沒,這家西班牙無人機製造商,從2017年開始就和第三大城,瓦倫西亞市政府合作,利用超過30架無人機,巡視當地22個海灘,只要發現有人快溺水,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投下救生衣,救援無人機飛行員佩德雷羅說:「對某些情況來說,這是至關重要的幾秒,這些額外的時間允許救生員,可以更小心的接近被救者,而不是在匆忙中冒險。」由於最近歐洲氣候炎熱,到海邊戲水的民眾相當多,但也發生不少溺水意外,據西班牙相關單位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已有140人溺斃,比去年多出一半以上!如今有無人機加入,希望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