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天堂? 網友難忘吳哥窟純樸民風

方莉婷 彭冠霖 報導  / 桃園市

國人到柬埔寨遭詐騙綁架的事件,層出不窮,台灣也出動機場工作人員,拿宣導標語,呼籲國人到柬埔寨一定要注意,旅遊業者也坦言,飛去柬埔寨的民眾,大約增加2到4,業者們也達成共識,只要遇到落單或人數較少的旅客,要到柬埔寨去,會特別提高警覺。但其實在詐騙案頻傳之前,說到柬埔寨,大家都會想到擁有許多廟宇美景的吳哥窟,也有不少網友回憶起10年前到吳哥窟遊玩,看到的美麗風景和當地純樸的居民。

深入廟宇古蹟,揭開歷史的神秘面紗,坐落在柬埔寨的吳哥窟,有著世界上最大的廟宇建築,許多人慕名而來,也為柬埔寨創造亮眼的旅遊收益,但現在柬埔寨卻和詐騙畫上等號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回憶自己10幾年前和家人去吳哥窟旅行,塞了30美金和15美金,給導遊和司機他們就好高興,感慨那時候柬埔寨雖然貧窮,但觀光區還算安全,結果過了10幾年,在疫情之下情況都不一樣了。

底下網友也留言表示,吳哥窟每座廟宇都令人驚艷,遙想過去輝煌現在可惜了,當地人很單純買東西不找零就很開心,也有網友說,在柬埔寨吳哥窟相對安全,但同樣在柬埔寨的金邊就複雜多了,賭毒色占很大成分,旅遊達人943說:「泰國進柬埔寨的時候,網路上都有說,一定要給海關移民官小費,中南半島蠻多地方已經,治安不好到,三輪車必須要加裝鐵絲網。」

從柬埔寨的地圖來看,其實吳哥窟所在的暹粒,離詐騙事發地西港有一段距離,開車大概要超過9個小時才會到,而距離西港最近的機場是位於柬埔寨中心的金邊,目前因為疫情,航空公司已經沒有從台北直飛暹粒的航班,但從台北飛往金邊的航班,從4月和5月22個航班,到了7月增加到30個航班。

旅行社業者林義順說:「(去柬埔寨的人)至少2到4倍左右,有客人年輕人想要出國的,並不是他(旅行社)很熟悉的,真正的商務客人,應該有這樣的懷疑。」旅遊業者也呼籲,交通部能設下規定,以商務之名出境柬埔寨的人,要提供相關證明,以免更多的人受騙上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