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誘拐到柬埔寨! 馬國人淪"豬仔"任宰割

高薪誘拐到柬埔寨! 馬國人淪"豬仔"任宰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柬埔寨

近期不少台灣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淪為犯罪集團成員,甚至慘被凌虐,其實,類似案例也發生在馬來西亞,部分大馬人,受到高薪的誘惑,而被拐到柬埔寨,被迫從事不法工作,一旦公司倒閉,受害者就會被轉賣到其他的集團,或者送到其他國家,如果業績沒有達標,受害者會被虐打等處罰,這些人踏上險途的受害者,被稱為「豬仔」,任人宰割「豬仔」,至今仍有不少人,生死未卜。

捲起袖子,秀出手臂上的傷口,他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受害者,剛從柬埔寨逃出詐騙魔爪,馬來西亞受害者小馬說:「我們兩個馬來西亞人,4個中國人1個台灣人,就到泰國那邊,過後就跟他說要去上廁所,過後我們就全部逃跑。」再不逃跑,下場可能生不如死,全球反詐騙組織發言人說:「他們(受害者)如果是做不出業績,很多公司都會做體罰,如果是比較黑的公司,他們就用電棒電你。」

這群任人宰割的受害者,被稱為「豬仔」,在親友或者網路廣告的話術下,以為踏上柬埔寨,可以賺大錢,沒想到卻誤入賊窟,馬來西亞受害者說:「每個月工資大概差不多有,3000到4000美金左右再加提成,然後包吃、包住、包機票等等,工資然後還有福利都很不錯,就選擇試看看。」這一試才發現,竟然是從事詐騙工作。

馬來西亞受害者說:「上班開始的話,就準備好你的50部到100部手機,盈利的那些單子就是給他看,我賺錢了然後一直吸引客戶,客戶到最後,就也受不了那個金錢的誘惑,還是嘗試進來開戶。」如果不想昧著良心過活,想要逃離,必須得克服重重難關,因為護照被扣著,人也被困在園區裡,在全球反詐騙組織的營救下,終於平安回到家鄉。

而泰國也跟柬埔寨警方合作,接連破獲詐騙機房,逮捕至少15到89名的嫌犯,但底下還有龐大的組織仍在運作,也因此打算前往海外工作,記得提高警覺,以免淘金夢淪為一場噩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