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嚴詞拒"大膽構想" 金正恩恐心口不一

北韓嚴詞拒"大膽構想" 金正恩恐心口不一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滿100天時,一改競選時期「親美反中制北韓」的立場,對北韓遞出橄欖枝,表示「願意藉經濟援助、幫助北韓脫離貧困」,希望換取北韓放棄核武計畫。不料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卻破口大罵尹錫悅「愚蠢到極點」。然而,脫離北韓、成為南韓國會議員的「前任北韓駐英國大使」太永浩卻有不同的解讀。他認為北韓「心口不一」,鑑於過去南韓援助北韓的歷史,北韓罵得越凶,潛意識裡接受南韓提議的興趣越濃。

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滿100天當天,北韓發射了2枚巡弋飛彈挑釁,但是尹錫悅卻提出了「大膽構想」計畫,想開啟南北韓新關係,南韓總統尹錫悅說:「南北韓領導人的對話,或是工作層級官員的談判,都不是一場政治秀,對建立韓半島或東北亞和平,有實質助益。」尹錫悅表示無意武力改變北韓現狀,接著話鋒一轉,提出「大膽構想」。如果北韓願意推動無核化,南韓願意協助北韓改善經濟和人民生活。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前幾天剛撂狠話,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2022.8.10)說:「我們不僅要消滅病毒,還要將南朝鮮當局斬草除根。」如今更口沒遮攔地痛罵尹錫悅,「愚蠢至極,最好閉嘴」,並批評南韓妄想藉經濟合作換取北韓核武計畫。

北韓態度看似不友善,但曾任北韓駐英國大使、後來脫離北韓,擔任南韓國會議員的太永浩,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金正恩動心了,因為是金與正出面,而不金正恩出來「撕破臉」;其次,北韓琢磨思量了3、4天之後,才回應,MBN主播金柱夏VS記者說:「風波愈鬧愈大,為什麼由金與正副部長,而不是金正恩委員長發話,(情況與開城工業園區),(南北聯絡處被炸一樣),(由金與正副部長開口放話),(接著動手爆破),(這點值得大家注意)。」

太永浩還拿「大膽構想」跟金大中的陽光政策相比。南韓國會議員太永浩說:「看到金與正的聲明,我仔細研究總統的大膽構想,可以跟李明博時代的,無核開放3000進行比較。」南韓已故總統金大中提出陽光政策時,也是被北韓批判得體無完膚,但最後南北韓在2000年6月中旬舉行了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歷史證明,有溝通、有交流,就可避免兵戎相見,因此尹錫悅改弦更張,向北韓遞出橄欖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