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台灣? 裴洛西訪南韓 尹錫悅"休假"不會面

避談台灣? 裴洛西訪南韓 尹錫悅"休假"不會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4)日訪問南韓,她和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並一起午餐。裴洛西也和南韓總統尹錫悅通電話40分鐘。這次是時隔20年,再度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南韓,裴洛西不會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改成通電話,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避免談到台灣的尷尬場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持續,4日會見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裴洛西在進入南韓國會前,金振杓親自從國會走出來迎接,兩位議長討論區域安全經濟夥伴合作,和氣候變遷議題,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也一起午餐,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美韓關係非常牢固,我們互相學習,在我們這次的旅行中,我們談論安全,我們感謝我們官兵為安全做出的貢獻。」

聯合聲明中,雙方將透過國際合作及外交對話,支援兩國政府實現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的努力,裴洛西也和南韓總統尹錫悅,通電話40分鐘,尹錫悅表示將與美國合作發展全球全面戰略同盟,按行程裴洛西也到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南韓國家安全副顧問金泰孝說:「尹總統表示,這次訪問將成為南韓和美國,對北韓強而有力威懾的標誌,裴洛西感謝尹總統,在他和家人的第一個暑假中,抽出時間(講電話)。」

不過這趟裴洛西訪韓的行程,和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假期重疊,沒有安排兩人會晤只有通電話,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也剛好出差柬埔寨,這次是美國眾議院議長時隔20年再度訪韓,卻只見到南韓國會議長,引發網友罵聲連連,有韓媒分析尹錫悅與外交部長,分別以假期和出差為由,可能是為了避開談論台灣的尷尬局面,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是基於國家總體利益的考量下,才做出的決定,但沒有說明國家總體利益到底具體是什麼,而裴洛西造訪完南韓後,預計將前往日本,5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