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0年美眾議院議長訪韓 尹錫悅放假不見

時隔20年美眾議院議長訪韓 尹錫悅放假不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接著訪問南韓,她今(4)日和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談50分鐘後,發表聯合聲明並一起午餐,預計會後,裴洛西前往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不過這次是時隔20年,再度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南韓,而裴洛西並不會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避免談到台灣的尷尬場面,而裴洛西離台後,眾議院議長網站發表聲明,強調「中國無法阻止世界各地的領袖造訪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昨日晚間飛抵南韓,眾議院議長官網釋出聲明再度力挺台灣,其中寫道,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反對,台灣被阻擋無法參與全球會議,最近的例子是世界衛生組織,儘管他們(中共)可能阻擋台灣派代參加國際活動,但他們無法阻止世界領袖或任何人造訪台灣,聲明中也稱呼台灣總統蔡英文引發各界關注,而裴洛西馬不停蹄,今日會見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

記者說:「根據議長辦公室兩位議長會談50分鐘,區域安全、經濟夥伴合作和氣候變遷議題,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以及一起午餐。」兩位議長會談期間,是否會談及台灣或印太安全備受關注,會後裴洛西預計前往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勉勵官兵,是否會向北韓釋放訊息也是焦點。

根據《韓聯社》報導,裴洛西訪韓的行程和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假期重疊,沒有安排兩人會晤,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也剛好出差柬埔寨,這次是美國眾議院議長時隔20年再度訪韓,卻只見了南韓國會議長,引發網友罵聲連連。《東亞日報》報導台海情勢緊張,有專家認為尹錫悅與外交部長,分別以假期和出差為由,可能是為了避開談論台灣的尷尬局面,而裴洛西造訪完南韓後,預計將前往日本,5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