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曼擬訪俄援救WNBA球星 但華府不樂見

羅德曼擬訪俄援救WNBA球星 但華府不樂見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透露自己獲准前往俄羅斯,他將去向普丁總統求情,協助因為非法持有大麻,而被拘捕的女子NBA球員「格林納」能夠獲釋。不過美國國務院出來澄清,官方並沒有授意羅德曼去俄羅斯,而且還勸羅德曼打消見普丁的主意,因為美俄雙方已經在洽談「交換人犯」。

曾經紅遍NBA,現年61歲的前球星Dennis Rodman,在一次球鞋展告訴NBC,俄羅斯允許他入境,他準備前往莫斯科,去見總統普丁一面,把失陷其中的美國人帶回來。消息一出,引起美國多家媒體側目。

NBA球星羅德曼表示,他計畫赴俄把WNBA球星格林納帶回家,WNBA球星格林納,因為在俄國使用大麻治療舊傷,被當地法院裁定,走私並持有毒品,判9年徒刑。之後美國政府提出,願意交出因為勾結蓋達而定罪的俄籍軍火商「布特」,交換格林納以及另一名被執的美國人惠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向俄國提出實質建議,尋求惠蘭以及格林納的自由,我們相信除了透過已建立管道加強談判以外,其他介入只會複雜化造成阻礙。」

所以當小蟲羅德曼說,想用私人交情跟普丁打通關救回格林納,美國國務院並不樂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羅德曼說他確實打算前往俄羅斯旅行,關於他我需要明白講,他不會代表美國政府出行。」

這不是小蟲第一次充當和事佬,更早之前他自稱金正恩是他好朋友,多次訪問北韓,希望促成當時韓裔美國傳教士裴俊虎能夠獲釋,而川普與金正恩的川金會,小蟲也聲稱自己是幕後大功臣,只是美國官方從未附和小蟲說法,這次即便真的見到普丁,救格林納這檔事恐怕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