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持續 俄軍稱擊落19枚美製飛彈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俄羅斯昨(8)日發布影片宣稱,俄軍擊落19枚、美國製造的飛彈,還摧毀多輛「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車」。而就在戰爭持續進行的同時,多艘、載著烏克蘭糧食的船隻,也出發了,第一艘、順利完成任務的船隻,載著玉米,已經在8號平安抵達土耳其。另外還有其他運糧船,都在航行的路上,它們要去哪裡?帶您一起來看。

飛彈不斷發射,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聲稱,俄軍在烏東和烏南,擊落19枚美國製造的飛彈,並摧毀多輛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車,戰爭仍在持續當中。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俄軍持續在烏克蘭,進行特殊軍事行動。」

同一時間,載運烏克蘭糧食的船隻,也正在航向世界各地,第一艘抵達目的地的,土耳其籍運糧船,載著1萬2000噸玉米,避開危險航道,8日進入土耳其港口,順利完成任務。路透社報導,根據協議內容,這些運糧船會受到10海里緩衝區的保護,軍艦軍機都不能靠近,就是希望將玉米大豆葵花油等糧食,以及肥料平安送出去,並由聯合國土耳其烏克蘭及俄羅斯,組成的聯合協調中心負責監控。

至於烏克蘭的糧食都運往哪裡,以聯合協調中心7日放行的四艘運糧船來看,其中兩艘,載著玉米前往土耳其,一艘運送葵花油到義大利,還有一艘負責將穀粉送到中國,而最大的運糧船,預計9日啟程,要將玉米運到南韓,烏克蘭糧食逐漸恢復出口,外界都希望別讓戰爭引發糧食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