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馬鞍廣東登陸 十二級風力不容小覷

輕颱馬鞍廣東登陸 十二級風力不容小覷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馬鞍颱風掃過菲律賓,帶來風雨,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之後,深夜到清晨,掠過香港,今(25)日上午10點半左右,在中國廣東登陸。由於一路沒有太大阻礙,因此仍有12級風的威力,包括深圳、珠海的機場都暫停營運。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今天10時30分前後,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在廣東電白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是12級。」12級是什麼概念?看看中國新華社記者連線時的模樣。中國新華社記者說:「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廣東省陽江市,這裡是一個靠近市區的漁港,這個地方現在已是風雨交加了,因為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已經是在12級風圈以內」,記者身子重心無法站穩,說話的聲音也因風聲而斷斷續續。

由於風勢強勁,包括深圳、珠海機場都一度暫停營運。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說:「這段時間正是天文大潮時期,這個颱風有可能會給珠海帶來漲水1.5米水量非常的大。」其實馬鞍颱風威力列為輕度等級,但風雨不小,縮時攝影拍下馬鞍颱風掃過菲律賓時的情況,積水快速上漲,很快就淹掉了半層樓高,強勁的風勢吹倒了大樹和招牌,一口氣奪走3條人命、4人受傷。

之後馬鞍朝西北走,直撲香港與中國廣東,在香港夜色中,海面看似平靜,突然一個大浪拍岸,威力嚇得香港觀浪民眾倒退連連。清晨時,香港的風浪已明顯比夜裡小多了。香港民眾說:「明顯比山竹颱風(2018強颱)遜色許多」,上午9點半左右,香港天文台已從8號風球改掛成3號風球,這時中小學早已因馬鞍颱風停課1天,一度部分停駛的地鐵和巴士也恢復運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