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小琉球降間歇雨勢

南部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小琉球下起「間歇」雨勢,海邊浪花,不斷拍打上岸,甚至出現,超過1公尺高的長浪,遊客只能在岸邊拍拍照過過癮,有些人則是擔心,東琉線會停航,提前搭船,返回本島。

天空不作美,雨滴滴答答的下,還伴隨陣陣強風,小琉球的遊客,行程只能喊卡,趕緊穿上雨衣在「亭仔腳」躲雨,就算雨停了,浪花一波波,不斷拍打上岸,甚至還出現,1公尺高的長浪,不能下水好掃興,但為了安全,遊客也都乖乖在旁拍照留念,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從23日開始,恆春半島,離島小琉球,都出現間歇雨勢,因此東港碼頭,搭船人數減少一半以上。

甚至有遊客擔心,船班臨時取消,選擇早早結束行程,東琉線交通船經理周台誠說:「靠大福港的那個船公司,下午(24)最後一班是停航,因為下午風就比較大,聯營處跟我們藍白還有泰富,因為靠在白沙港受風比較小,所以我們今天(24)船班都是正常的。」

小琉球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要取消航班他們會提早,盡早跟遊客告知,所以原則上目前看起來都還正常。」小琉球旅宿業者蔡小姐(聲源)說:「還是會擔心,不過就是目前天氣關係,就還不是影響很大,所以客人所以這部分(取消)電話沒有很多。」準備出去玩的民眾,務必再三確認颱風動向,船班等相關資訊,以免整趟旅程「雨神」同行,出遊興致大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