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齊漲! 日家庭遊夏威夷2周 花費55萬

萬物齊漲! 日家庭遊夏威夷2周 花費55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日本將進一步鬆綁入境防疫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9月7日開始,完整接種3劑疫苗的旅客,入境日本時不再需要提供陰性證明,但每日入境旅客人數上限,仍維持在2萬人。這對於悶太久想出國旅遊的日本人,無疑是一大福音。而根據日本航空統計,今年盂蘭盆節,連假期間,已經有大量民眾預約國際航班,其中又以日本人最愛的夏威夷最大宗,預約人數是去年的10倍,一名日本男子,日前攜家帶眷到夏威夷玩2周,結果事後一算,發現他們不知不覺花了約250萬日圓,也就是新台幣約55萬元,也讓他們驚訝,當地物價高得離譜。

白色沙灘,藍藍大海,美國夏威夷挺過疫情陰影,再次湧入大量遊客,除了美國本土遊客,日本遊客也大量回流。日航統計,今年盂蘭盆節假期,預約夏威夷機票的人數,是去年的10倍以上,但到當地快活後,就怕回過神來,發現荷包空空。這名日本遊客趁著暑假,帶老婆和2個小孩到夏威夷玩2周,事後一算帳發現,共花了25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55萬元。

這位日本人岡村先生並非首次到夏威夷,但他日前一到當地,卻發現從住宿費到餐費全都貴,首先光是住宿費,一晚就8萬日圓(約新台幣1.8萬元)以上,移動時叫的計程車,也要1.7萬日圓(約新台幣3800元)以上,而最讓岡村先生大開眼界的,卻是午餐時吃的拉麵。日本遊客岡村聰說:「我們點了最基本的4碗拉麵,2盤各6個煎餃,這樣就超過1萬日圓(約新台幣2200元),在日本只會是這個總價的3分之1到4分之1」,吃吃喝喝加上遊玩費用,以及回國需要的PCR篩檢,岡村一家一天共花費22萬多日圓,約新台幣5萬元,2周下來付出大量金錢,也讓他們見識,當地萬物飆漲的威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