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實彈反制中無人機侵擾 美:可以理解

Tuhi Martukaw 編譯  / 金門縣

台灣連續2天以實彈驅離,侵擾金門防區的中國民用無人機,北京批評台灣是在「渲染緊張氣氛」。但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在8月31日表示,台灣的憂慮合乎情理。對於部分人士憂心,原本可望於11月舉行的首場拜習面對面會晤,恐怕會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美中關係惡化而生變,柯比表示,雙方仍持續積極就拜習會的日期、地點進行協調,只是目前尚未有定案。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金門防衛指揮部也接連2天,以實彈驅離4架次無人機,對此北京批評台灣是在渲染緊張氣氛,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

昨(31)日在回應外媒詢問時表示,中國在台海周圍進行毫無必要的,軍事侵略武斷及脅迫行徑,台灣的憂慮合乎情理,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說:「我要明確地說我們不會接受新現狀,不僅是美國全世界都不會。」

柯比在8月初就曾經清楚表示,美方不會接受,中國試圖以單方面行為或武力改變現狀,他也在昨(31)日重申同樣立場,強調美國不會承認不會同意新現狀,也不會停止表達擔憂,此外,回應外界關心,當前局勢是否會影響,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進行會晤的計畫,柯比也表示,美中雙邊持續討論會面的地點和時間,安排工作正在進行中,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