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釀供水危機! 美密州首府進入緊急狀態

薄懷鄭編譯  / 美國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森」市跟周圍地區,最近因洪水引發供水危機。連續暴雨讓州內的「珍珠河」泛濫成災,破壞了當地的淨水處理廠設備,18萬居民沒有安全的水可供日常飲用。當地相關單位,已緊急向民眾發送瓶裝水。美國總統「拜登」30日也宣佈,「密西西比」州出現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提供援助。

雖然洪水已漸漸退去,可是部分道路仍淹沒在水中,駕駛只能調頭改走其他道路,另外絕大部分地區,也依舊被大水淹沒,只看到房子屋頂,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日前接連降下暴雨,導致境內「珍珠河」泛濫成災,還破壞了當地一處,淨水處理廠的設備。

首府「傑克森」市及周圍區域,18萬居民都沒有安全的水可用,生活大受影響,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斯說:「很多情況下,這是水庫中的原水被送進管線,聰明點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儲水。」為了避免民眾,喝到未經處理過的水,「密西西州」州長29日宣布,「傑克森」市進入緊急狀態。

警告民眾用燒開過的水刷牙梳洗,並動員4500名國民警衛隊提供協助,向民眾分發飲用水,為了得到瓶裝水,民眾往往要等上至少一個鐘頭,如果家中人口多,領到的瓶裝水很快就會喝完,雖然州政府已調來緊急備用設備,但緩不濟急,要完全修復淨水廠損壞的泵浦,還需要一段時間。

其實這次並不是第一次,「傑克森」市面臨供水問題,因為老舊汙水處理廠,長期疏於維修保養,為這次的危機埋下隱憂,傑克森市居民艾許莉托斯說:「我們需要幫助,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監督,因為這個問題已持續多年。」

為了協助「傑克森」市度過難關,美國總統「拜登」30日,已宣布「密西西比ˇ」州,因首府出現水資源危機,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會提供援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