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一號未如期復供 蕭茲祭能源補助度寒冬

林芷揚 梁碩文 報導  / 德國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日前以維修為由,暫停北溪一號天然氣供應3天,結果沒有如期恢復,現在等於是無限期切斷供應。北溪一號連結俄羅斯與德國,為了因應這個狀況,德國總理蕭茲昨(4)日宣布,祭出第3次紓困計畫,總金額高達650億歐元、約台幣1兆9881億元,包含現金補貼等措施,降低能源費用高漲,對民眾的衝擊。

打了半年的烏俄戰爭,讓歐洲能源陷入危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日前以維修為由,暫停北溪一號天然氣供應3天,卻沒有如期復供,表示還要維修渦輪機,等於無限期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北溪一號連接俄羅斯與德國,能源價格飆漲,為了降低衝擊,德國總理蕭茲4日宣布,祭出第3次紓困計畫,總金額650億歐元,約台幣1兆9881億元。

德國總理蕭茲說:「第3次紓困計畫規模,比前2次加起來還要大,涵蓋也很廣,細項全部加起來達650億歐元,如果把前2次計畫都加在一起,金額達950億歐元。」第3次紓困計畫,將對民眾發放現金補貼,還會續辦吃到飽的大眾運輸月票,德國政府也將以暴利稅的收入,來降低天然氣石油等能源的,終端消費者價格,烏俄戰爭看不見和平曙光,牽動歐洲能源供應,如何因應成了一大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