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抗疫成效 脫北者送物資挑戰金氏政權

質疑抗疫成效 脫北者送物資挑戰金氏政權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北韓上個月高調宣布戰勝新冠病毒疫情,但在南韓的脫北者懷疑、北韓人民可能缺乏藥物,因此準備了5萬劑退燒藥、3萬劑維他命C,還有2萬枚口罩,想用氣球將這些物資送到北韓,甚至製作海報嗆金與正,藉此澄清不是脫北者的宣傳單,把病毒帶進北韓。

透明氣球底下,綁著幾個塑膠袋,緩緩升空消失在黑夜裡,在南韓的脫北者團體,4日準備了5萬劑退燒藥,3萬劑維他命C,還有2萬枚口罩,要跨越38度線送往北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22.08)說:「同志們的健康和安全,就像是我的血與肉,是無法割捨的。」

上個月北韓才大肆宣傳,已經戰勝疫情,但脫北者團體懷疑,北韓人民仍缺乏藥物,因此用氣球發送物資,甚至還製作一張大型海報,爆發疫情的原因,是送往北韓的宣傳單引起的嗎,海報上印著金正恩兄妹照片,寫著要剷除金正恩和金與正,甚至反嗆金與正,今年8月,將北韓疫情爆發的原因,怪罪給南韓的發言。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金與正(2022.08)說:「如果(南韓)送病毒入我國的行動持續,我們會採取行動回應,消滅病毒消滅南韓政權。」《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北韓宣布戰勝新冠病毒後不久,當地又傳出4起發燒病例,但北韓專家判定,4人感染的只是流感病毒,北韓疫情真實狀況,外界恐怕難以一探究竟,不過脫北者送氣球質疑金氏政權,可能再引來北韓的強烈反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