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3歲女孩 逃離家園到日本圓模特兒夢

烏克蘭13歲女孩 逃離家園到日本圓模特兒夢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游立爾 報導  / 烏克蘭

這個月3日,在日本埼玉舉辦的秋冬時尚秀上,出現一個長相如洋娃娃般的金髮女模,外型相當突出,她是一名來自烏克蘭的13歲女孩,從小就希望能走上伸展台,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她和媽媽一起逃到日本名古屋,因為不想放棄夢想,她在日本繼續接受專業訓練,經過將近半年的努力,終於圓夢。

日本年度時尚盛事,3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展開,許多藝人名模還有歌手相繼登台,而當天舞台上,也出現一個特別的身影,身穿雪紡長洋裝的金髮模特兒,在現場2萬多名觀眾面前,踏著自信滿滿的台步,但在走上這個伸展台之前,她已經歷一場逃難之路,烏克蘭模特兒布拉達說:「俄羅斯入侵之後2天,我從烏克蘭逃出來到了波蘭。」

13歲的烏克蘭女孩布拉達,從小就對伸展台有憧憬,10歲開始上模特兒課程,但俄羅斯入侵家園後,這場夢被迫中斷,她在母親朋友的幫助下,到了日本名古屋,烏克蘭模特兒布拉達說:「我和爸爸還有祖父母,每天都會通話,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

她的父親和祖父母還在烏克蘭,而布拉達和媽媽,一起到名古屋後,向當地模特兒經紀公司毛遂自薦,持續接受專業訓練,終於得到一次難得的機會,女兒登台那一刻,媽媽在台下拿著手機,想完整記錄每一個畫面,下台後兩人緊緊相擁,戰亂下被迫橫跨,8千多公里來到異鄉,就算和家人相隔兩地,還有文化和語言上的隔閡,都無法阻止她對夢想的堅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