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相特拉斯"鐵娘子" 內憂外患難題多

新英相特拉斯"鐵娘子" 內憂外患難題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被形容是鐵娘子第二的英國首相特拉斯走馬上任,但英國內部卻面臨重重挑戰,首先是英國通膨率飆到10.1%,是40年來最高的一次,通膨和烏俄戰爭影響下,英國電價大漲54%,國內有通膨和能源問題等待解決。國際上,特拉斯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的強硬態度,也將影響國際局勢。而特拉斯多次在公開場合力挺台灣,她上任之後可說是最挺台的英國首相。

一邊是英國第一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另一邊是第3位女性首相,特拉斯不只裝扮和柴契爾夫人相似,行事作風也有雷同,特拉斯被形容是鐵娘子第二,47歲的特拉斯出生牛津,父親是數學教授,母親是護理師,她牛津大學畢業後到企業任職,1996年加入保守黨,2010年當選國會議員,2012年成為政務官後,仕途順利,她還是英國千年以來第一位女性大法官,更在司法貿易外交領域貢獻。

如今成為英國首相,當務之急就是解決能源難題,英保守黨新任黨魁特拉斯(09.05)說:「我將提出一個大膽的計劃,來減稅並且發展我們的經濟,我將解決能源危機,我將處理人們的能源帳單,還要處理我們在供應能源的長期問題。」信心滿滿喊話,只是新官上任,挑戰真的不少,英國通膨率飆到10.1%,是40年來最高的一次,糧食首當其衝,食品價格從去年7月以來,上漲12.7%,為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英國大量使用天然氣,通膨和烏俄戰爭影響下,英國天然氣價格上漲了95.7%,英國電價大漲54%。

降低能源成本和生活成本,能否解決通膨和能源危機,英國民眾似乎保持懷疑態度,但特拉斯對抗俄羅斯和中國的強硬,卻是舉世皆知,特拉斯2月訪問莫斯科,當時她的強硬態度,被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嗆,是聾啞人之間的對話,特拉斯更強烈抗中,她表示,要把中國從系統性競爭對手,提升到與俄羅斯同等級的,迫切威脅。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對台灣不斷叫囂,特拉斯更抱不平,時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08.03)說:「我不支持中國過激的言論,我敦促中國降低緊張情勢。」特拉斯還召見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要求北京提出解釋,可說是挺台不遺餘力,片庫,時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05.27)說:「我們共同對抗俄羅斯與中國的假訊息,對抗中國的經濟脅迫,我們必須確保台灣也有能力自衛。」特拉斯上任後,可能是最挺台的英國首相,而她的強悍魄力,能否帶領英國走出新局面,全球都在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