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號起放寬邊境 單日允許5萬人入境

日本7號起放寬邊境 單日允許5萬人入境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林裕珊 報導  / 日本

日本放寬邊境的政策,就從今(7)日開始實施,現在單日入境人數、來到五萬人,也開放無隨行人員的旅行團,讓日本國內的旅遊業者,終於看見疫後復甦的希望。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預告,9月下旬要放寬染疫隔離的規範,有症狀的確診者,從隔離10天、縮短為7天,無症狀者若篩檢陰性,可從7天縮短到5天,將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

7日上午的東京羽田機場,旅客推著行李箱,依序入境,日本政府放寬邊境管制,單日入境人數增加到5萬人,不少日本民眾跟著鬆了一口氣,日本民眾說:「因為出入境更簡便,到海外工作也讓人比較安心,要是早點實施就好了。」自7日起,只要接種三劑疫苗,就不需要提供陰性證明,返國的日本民眾表示,入境速度變得相當迅速,而日本國內的旅行業者,也期盼在疫情期間沉寂的觀光,可以逐漸復甦,日本旅行社業者佐藤彩說:「遊客來日本更方便這是最重要的,和疫情爆發之前相比,現在遊客數不及過去的10分之1,期望之後人數會慢慢增加。」

除了入境鬆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也預告,自9月26日起,將縮短染疫隔離期,有症狀確診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7天,無症狀者若篩檢呈現陰性,可從7天縮短到5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進入病毒共存的新階段,要兼顧防疫和社會經濟活動。」此外染疫者全數通報的作法,也要調整為只有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需要通報,儘管岸田表示,相關細節還要和專家討論,但也可以看出,日本的防疫政策已逐漸走向開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