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颱風災情慘重 南韓加緊防颱準備

日本沖繩颱風災情慘重 南韓加緊防颱準備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南韓氣象廳預測,再過兩天軒嵐諾會從朝鮮半島東南部登陸,屆時將是南韓氣象史上,威力最強的颱風,全國風雨將十分驚人,總統尹錫悅親自主持會議,指示相關部門備戰,而日本沖繩縣,儘管颱風逐漸遠離,風勢雨勢卻沒有顯著緩和,在宮古島、石垣島以及那霸,有路標及路樹遭強風颳倒,甚至有高齡人士跌傷。

即便颱風逐漸遠離,但宮古島還是在暴風範圍內,今天風雨沒有減弱跡象,路樹遭到連根拔起,橫倒在路中央,低窪地區出現海水倒灌,還傳出高齡人士被強風吹到摔傷,宮古島觀測到每秒40公尺瞬間風速,電線被颳斷等待搶修。

宮古島市仍有停電情況,在上午10點時,回報3400戶電力中斷,強風影響班機起降,當局關閉石垣島機場,還有跨海大橋路基流失,只能暫時封橋封路,沖繩縣短短兩天,降下接近往年一整個9月的雨量,有民眾遵照當局指示,暫時棲身避難所,避難者說:「我擔心會有意想不到危險,汽車會卡在水坑裡,所以我提前撤離家園。」

遠在日本西南邊陲,軒嵐諾卻導致本島大雨滂沱,不管是佐賀又或者宮崎,雨勢都相當猛烈,地質災害頻傳,長崎縣漁民趕在颱風來襲前,拴緊自家漁船,長崎港漁民說:「非常擔心啊,各地看起來很糟。」

隔著對馬海峽,南韓的防颱意識也催到最高,南韓預估軒嵐諾登陸時,最大瞬間風速將達到每秒54公尺,儘管當前觀測到的風不算太強,就有媒體派記者,進到風雨模擬中心連線,帶觀眾體驗狂風驟雨。

政府部門同樣動起來,由總統尹錫悅召開最高級別的防災會議,要求做好一切預防準備,南韓總理韓德洙說:「沿海低窪地區的淹水,港口起重機傾覆,農場受到風雨破壞等預期災害,請大家做好充分準備。」南韓各大電視新聞網,這一兩天也持續播送,軒嵐諾影響日本及台灣,風強雨驟還有淹水的畫面,面對氣象史最強颱風即將登陸,南韓全國如臨大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