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灌浦項市地下停車場 2人獲救7人溺斃

水灌浦項市地下停車場 2人獲救7人溺斃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軒嵐諾登陸南韓只有2.5小時,但破壞力十足。南韓當局指出,全國有10人喪生、3人受傷、2人失蹤。其中付出最多人命損失的城市,是東海岸的「浦項」。當地一座公寓的地下停車場,被灌入大量雨水;民眾進去移車卻被洪水圍困,有7人不幸溺斃。

消防人員鑽進,積水逼近天花板的地下停車場,連走帶游扶著一名打赤膊男子,引導他朝出口前進。警消說:「放慢點小心走。」好不容易帶著受困民眾脫離險境,現場傳來掌聲。

而這名39歲男性,已經在地下室泡了13小時的水,身上有些外傷,人也有些虛弱,還好上擔架後,及時送醫救治。附近住戶說:「水一下子湧入整座停車場,那些在裡面移車的人,都沒能及時逃離。」

軒嵐諾登陸南韓才2個小時半,豪雨就湧入這座地下停車場,不少民眾跑去移車,頃刻間被大水圍困。像這名男子,緊緊攀著天花板上的水管,才避免被滅頂。

另外還有一名52歲女子,受困位置還有一點空氣能夠呼吸,最後也獲救。然而裡面還有7人,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南韓當局統計,這次風災付出最多人命損失的,就是浦項所在的慶尚北道。至於因洪水受損的車輛,可能上看6000輛,道路與房屋損失難以估計。接下來南韓民眾得耗費極大財力心力,重建滿目瘡痍的家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