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慶日在即 李春姬再獲"英雄"稱號

北韓國慶日在即 李春姬再獲"英雄"稱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明(9)日就是北韓的國慶日,而在這個大日子前,北韓又有大動作,但不是發射飛彈,而是授予國寶主播李春姬榮譽稱號。李春姬日前獲得「勞力英雄」稱號,這也是她第二次獲得這個最高榮譽稱號,在北韓也是非常罕見。

以一身粉紅色韓服,雄渾有力的播報,出名的北韓國寶主播李春姬,繼4月獲得領導人金正恩贈送豪宅後,又得到榮譽稱號。本次她被授予「勞力英雄」稱號,此稱號乃致贈為朝鮮勞動黨工作,並留下卓越功績的人物。

南韓媒體指出,這其實是李春姬第二次獲得這項,堪稱「北韓最高榮譽」的稱號,可說是相當罕見,也顯示她在北韓的重量級地位。現年79歲的李春姬,早在1971年就進入北韓央視,短短幾年就成為招牌主播。北韓央視主播李春姬說:「這套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系統,讓前線遠程砲兵部隊,火力打擊力大幅提升。」

歷經金氏三代領導人,她的招牌嗓音始終如一。如今北韓再次授予李春姬榮譽,有解讀認為,挑在9月9日,也就是北韓國慶日前這麼做,自然有它的目的。這被認為是要提升各界,對金正恩總書記的忠誠,只是當北韓為國慶準備,當年因為韓戰離散的家庭,依然只能把眼淚吞下去,南韓統一部也在8日,正式向北韓提議舉行會談,希望兩韓盡快面對面,商討如何解決離散家屬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