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首次全國演說 誓言竭誠為民服務

劉如穎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逝世後,新上任的國王查爾斯三世在台灣時間10日的凌晨1點,首次以國王身分發表全國演說,他除了感謝母親一生為英國奉獻,也誓言會以忠誠、尊敬和愛來為人民服務。演說中也授予長子威廉,威爾斯親王的頭銜,而威廉的妻子、凱特則會繼承已故黛安娜王妃的頭銜、威爾斯王妃。而英國時間9日晚間,在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舉辦了女王悼念儀式,全場更一起高唱國歌天佑吾王。

身旁擺著母親伊莉莎白二世的照片,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首度以國王身分發表全國演說。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說:「我要向我的母親致敬,她一生為國家服務,我知道她的逝世令各位相當感傷,我也感到難以言喻的失落。」在全國甚至是全球關注下,查爾斯感謝母親生前,對人民的奉獻,也再度認證妻子卡蜜拉,將成為王后,並宣誓他會接下重擔,繼續履行女王對國家的職責。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說:「我將竭盡全力,以忠誠尊敬與愛,用我這一生來為人民服務。」

查爾斯並授予長子威廉,威爾斯親王的頭銜,而凱特則會繼承已故黛安娜王妃的頭銜威爾斯王妃。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說:「我想對我親愛的媽媽說,就在您展開最後一場偉大的旅程,與我親愛的爸爸相聚之時,我只想說一句話謝謝。」查爾斯也不忘在演說中,祝福已經離開王室的哈利和梅根海外生活順遂,並在演說結尾引用莎翁名劇,哈姆雷特台詞盼天使歌聲,伴隨女王長眠。英國民眾說:「我覺得他(查爾斯)很好,也希望他一切順利,我認為那段講話是個很好的開始,我很驕傲能稱呼他為國王。」

許多民眾對於查爾斯三世的表現都給出正面評價,並能同理他失去母親的悲痛,新國王的首場演說,點出女王逝世後英國王室,會有許多改變,而英國時間9日晚間,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辦的女王悼念儀式上,改了歌詞的英國國歌天佑吾王,也為英國王室新氣象揭開序幕。英國國歌說:「天佑吾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