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就任演說 經濟.能源.國民保健3大優先

Tuhi Martukaw 何宥霏 報導  / 英國

英國史上、第3位女性首相,有鐵娘子第二稱號的特拉斯,在9月6日就任,並且在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官邸前發表就任演說,明確表示經濟、能源和國民保健體系是3大優先事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第一個致電並恭賀特拉斯的外國領袖,還邀請她訪問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也致電祝賀特拉斯,並且重申將深化美英的特殊關係。

在歡呼及掌聲中,稍早已經前往蘇格蘭,晉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正式獲任命為新首相的特拉斯在唐寧街10號前,發表就任演說。英國首相特拉斯說:「我們會讓英國蛻變為理想國度,有高薪的工作安全的街道,無論是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享有應得的機會。」在大約5分鐘的演說中,特拉斯清楚表明,經濟能源和保健是3大施政優先事項,英國首相特拉斯說:「我有個透過減稅和改革,刺激經濟成長的大膽計畫,我們將全力以赴,確保人們不會無法負擔能源帳單,我將著手處理普丁戰爭所造成的能源危機,我將確保人們能夠預約得到醫生,取得所需要的國民保健服務。」

特拉斯也承諾與盟友團結合作,捍衛全球各地的自由民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第一個致電並恭賀特拉斯的外國領袖還邀請她訪問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也致電祝賀特拉斯並且重申將深化美英的特殊關係。不過特拉斯在英國國內,面臨通膨率飆到10.1%,電價大漲54%等重重挑戰的時間點上台,民眾似乎態度觀望,英國民眾格里菲斯說:「我認為(成效)將取決於,她所任命的內閣,以及她是否會聽取內閣建言。」英國民眾歐文斯說:「減稅會幫助到一些人,但不是所有人,特別是那些賺得不多的人。」

走馬上任後的特拉斯也公布備受關注的新內閣人事,由印度裔的布瑞弗曼擔任內政大臣,英國與非洲獅子山混血柯維立出任外相,夸騰則是英國首位非裔財政大臣,這也是英國內閣4個最高職位,首次沒有白人男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